香港僑媛會

香港僑媛會是由一班擁有共同志向及抱負的愛國愛港婦女組織成立。本會於2012年12月20日在香港註冊成為法定團體,蕭莫靜璇女士擔任本會創會會長及第二屆會長職務。自本會成立以來,本會一直秉承辦會的宗旨,廣泛團結各階層婦女,關注婦女權益,與海內外僑界及婦女界別友好社團保持緊密聯繫,積極推動會務發展,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以及組織各項關愛社會活動。

本會每年均會舉辦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及活動,包括每年在北區花鳥蟲魚展覽會期間舉辦的親子插花比賽、關愛婦女健康的社區講座、關愛老人敬老活動、接待海外華僑以及與國內省市僑聯相互拜訪等。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亦是本會的工作重點之一,本會每年均會參與舉辦深港青少年「思源之旅」夏令營活動,人數規模約200人。帶領深港兩地青少年學生到深圳及東江 水源頭參觀訪問。「思源之旅」活動的宗旨是希望加強青少年對祖國的認知與歸屬感,讓更多的青少年學生明白到東江水供港對香港的重大歷史意義,從而培育青少年承傳愛國愛港的精神,要有中華民族飲水思源,感恩生活的良好品德。

參與主辦 2023 深港青少年「思源之旅」夏令營活動

2023年7月,是疫情三年,恢復正常通關後的第一個暑假。本會很欣喜,青少年學生報名情況反應熱烈,逾200人參與了本年度深港青少年「思源之旅」夏令營活動。

同心抗疫,支持深港兩地疫情防控工作。

籌集防疫物資,捐贈至深港兩地基層社區以及舉辦「僑媛有膳心」活動,為有困難的市民提供熱食服務。

地址:香港北角渣華道191號嘉華國際中心8字樓804A室 電話:(852)3590 8227 傳真:(852)3590 8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