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九永興堂藤器同業商會

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第110屆理監事會首長、嘉賓留影

港九永興堂籐器同業商會創立於1870年,超過150年的悠久歷史。在歷屆前輩、首長和仝仁齊心協力下,致力團結籐器及相關同業,為會員謀福利,為籐器行業及社會作出貢獻,對家鄉的建設、教育及醫療事業的支持更不遺餘力。

籐器業曾經是香港最主要的出口行業之一,十九世紀50至70年代是最蓬勃的時期,蹤影遍佈全港;籐料舖在深水埗隨處可見,大小籐器工場、籐器店廣佈各區,千家萬戶參與外發加工的籐器編織,為香港帶來大量就業機會及外匯收入,對香港經濟發展作出重要貢獻。隨著祖國改革開放,香港經濟產業轉型,有不少永興堂會員也順應到內地發展,或轉型發展其他行業。

近年商會在王春輝會長的引領、黃偉國理事長的推動及永興堂全仁的支持下,積極關心社會事務,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、改善民生、促進社會穩定繁榮。自2016年舉辦「青少年文化 體育交流團」,推動青少年回鄉交流,體驗客家文化,以足球會友,增強青少年對祖國的了解和歸屬感。2022年創辦「籐條學堂」手工藝班,藉此推廣、傳承籐器工藝,支持「籐器製作工藝」成為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。

「籐條學堂」手工藝班畢業禮

「青少年文化體育交流團」足球比賽

港九永興堂籐器同業商會第111屆理監事會(2023-2025年)

會 長:
王春輝 BBS MH           
理 事 長:
黃偉國           
監 事 長:
陳新權           
副 會 長:
王敬義 呂國康
常務副理事長:
鍾志東 刁偉明
副 監 事 長:
刁森發
許有榮 陳聲凱
副 理 事 長:
丘振江 陳 舵 李嘉華
伍忠豪 廖國明
常務副理事長:
李兆平 何靜波 王德順
暨 全體理監事

地址:九龍彌敦道654號利威大樓三樓B室 電話:23962888 傳真:354250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