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會簡介

【關於我們】

「香港工商總會」始創於1973年,是秉承傳統、立場堅定的愛國愛港商會。經歷了50年的光輝歷程,在歷界首長和會董的共同努力和各界好友的關心支持下,會務不斷發展,聚集不同業界之翹楚,致力拓展及紮根社區務實工作,是香港工商界的一個重要團體和服務平臺,並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主要商會之一。總會屬下有西貢、北區、沙田、大埔、荃灣、元朗、屯門、離島、葵青及青年網絡共10個分會和6個團體會員,會員總數二萬多人。會員中有全國人大代表、全國政協委員、各省市政協委員、香港立法會議員、工商界、教育界、金融界、法律界、會計界及醫學界等專業人士,香港地區性委員會(撲滅罪行委員會、防火委員會、分區委員會)委員160多人,地區服務及關愛隊委員100多人,2021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116人。集合會員之社會影響力及聰明才智,為香港和諧社會發揮了積極的推動作用。

【總會宗旨】

堅定不移地貫徹「一國兩制」和《基本法》,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。發揚愛國愛港精神,維護和促進香港經濟繁榮、社會和諧穩定;維護工商業者之正當經營和合法權益;促進各地商貿、文化交流與合作;增進會員間之團結和促進福利事宜。

【積極開展活動,促進兩地交流】

積極推動香港社會發展,在報刊上發表建設性的建議;積極參與特區政府公民教育委員會舉辦的大型活動,注重香港與內地青年的文化交流學習,提供香港大專生到會員內地企業實習的機會,加深青年瞭解祖國改革開放成果;關注社區、熱心公益,務實工作;充分發揮總會優勢,加強香港與內地的經濟交流與合作,引導會員積極參與祖國的經濟建設。

【展望與承諾】

展望未來,香港工商總會將一如既往團結、凝聚工商界人士,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支援國家大型建設,務實參與及支持社區工作,促進香港與內地經濟、文化交流的合作,為香港繁榮穩定、國家發展貢獻力量。

Back to Top